第34屆法國凱薩獎 「花落花開」最大贏家

【新唐人2009年2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蔡筱穎巴黎27日專電)有「法國奧斯卡」之稱的第34屆「凱薩獎」頒獎典禮,今晚在巴黎夏特雷劇場(Les Chatelet)舉行,提名九項獎的「花落花開」獲七項大獎,成為最大贏家。

「花落花開」(Seraphine),敘述一次大戰期間法國素樸藝術代表畫家賽哈芬,從一位收入微薄的清潔婦卻將所賺的錢花在繪畫材料上,受到德國收藏家的賞識與鼓勵,成為在戰爭驚恐中卻不斷繪畫的一位畫家。

影片獲得最佳影片、最佳女主角、最佳配樂、最佳攝影、最佳原著劇本、最佳服裝、最佳道具七項大獎。

法國電影界心儀的最佳外語片是,獲得2009金球獎最佳外語片的以色列動畫紀錄片「與巴席爾跳華爾滋」,至於坎城影展獲得金棕櫚獎的「我和我的小鬼們」,只獲得最佳改編劇本獎。

這也說明了凱薩獎的最佳影片出爐已被預料會成為辯論焦點,因為去年法國賣座冠軍超過2000萬人次入場的「歡迎來到北方」(Bienvenue chez les Ch’tis),連唯一提名的原著劇本獎都未獲得,提名名單揭曉後,凱薩獎鼓勵法國好片卻無視法國最賣座影片的定位問題備受質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