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航客機荷蘭墜毀 九人死亡

【新唐人2009年2月26日訊】土耳其航空公司的一架波音737-800型客機,星期三,在降落荷蘭首都阿姆斯特丹郊外的斯希普霍爾機場時失事墜毀,造成至少9人死亡,50人受傷。

失事的飛機為土耳其航空公司的TK1951號航班。機上共有134名乘客,其中包括一名嬰兒和7名機組人員。
這架從土耳其首都伊斯坦布爾飛往阿姆斯特丹的客機當時正試圖在斯希普霍爾機場著陸。 圖像顯示飛機墜毀時機身尾部斷裂,另外在駕駛員座艙後部的機身也有一個寬大的裂縫,不過飛機墜地後並未起火。
當地媒體報導說,數十輛救護車趕到現場,救援人員正在救治傷患。

斯希普霍爾機場是歐洲第五大機場,距離西南部的阿姆斯特丹市中心僅20公里,機場每年旅客流量接近5000萬人。

土耳其交通部官員表示,這架於上午08:22(台灣時間下午14:22)由伊斯坦堡飛往阿姆斯特丹的客機上約有56位外國人和78位土耳其人。

一位機上乘客告訴土耳其NTV電視台,迫降時飛機機尾撞到附近的公路路邊,之後再衝進旁邊的田裡。

他說,「高度600公尺時機上廣播即將降落。但突然間飛機似乎闖入亂流,驟然大幅下降。飛機的尾部撞到地面,並由公路邊衝進旁邊的田裡。」

乘客之一的一位土耳其民營銀行駐荷蘭代表說,從意識到飛機有麻煩到實際落地只有幾秒的時間。

他告訴NTV電視台新聞頻道,「剛開始降落時一切正常,但突然間好像陷入虛空,飛機失控,頃刻間下墜、撞毀。一切不過是三、五秒的時間,之後就是一片恐慌。」

墜機原因目前尚不清楚。據悉,事故發生時,當地天氣狀況良好,並未下雨,風力也不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