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銀行:美方調查行動漠視瑞士主權

【新唐人2009年2月23日訊】(中央社紐約23日法新電)銀行業巨擘「瑞士銀行」(UBS)所委託對抗美國國稅局(IRS)詐欺案調查的律師表示,美國政府漠視瑞士主權,強迫該行員工違法。

在此之前,美國政府19日向法院提出訴訟,要求強迫瑞士銀行提供疑似逃漏稅的該行5萬2000名客戶身分資料。

瑞銀律師反擊這項訟案指出,「IRS的提訴不承認這些限制,反而完全漠視瑞士法律與主權的存在。」

美國這項訴訟是與銀行業守密作法長期鬥爭的一部分,瑞銀先前承認稅務詐欺,且暫時同意支付7億8000萬美元(新台幣270億5800萬元)和解金。

據估計,這些帳戶總共有約148億美元(新台幣5134億1000萬元)存款。

律師19日在向法院提出的聲明文件中表示,「透露這些帳戶持有人的身分將實質違反瑞士銀行隱私法律。」法新社(AFP)22日看到了這項文件。

聲明指出,「這種違法行為將讓瑞銀員工遭受判刑、罰金及其他處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