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7月前掛回中正紀念堂牌匾

【新唐人2009年2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22日電)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今天說,「中正紀念堂」名稱是法律規定,依法預定7月前掛回中正紀念堂牌匾。至於「台灣民主紀念館」牌匾取下前,教育部將提出相關場館規劃案,「不會放入倉庫」。

總統府上午召開重大議題會議,討論中正紀念堂及228基金會相關問題。王郁琦午間召開記者會表示,中正紀念堂牌匾預定7月前掛回,但今天會議重點在於,教育部必須在7月前提出設置台灣民主發展歷史相關展示場館作法。

王郁琦進一步說明,台灣民主紀念館牌匾不會就這樣被收到倉庫內。至於這樣的場館是否稱為「民主紀念館」值得斟酌,畢竟台灣民主繼續發揚光大,並沒有死掉。

此外,有關自由廣場、大中至正牌匾等,在法律中並沒有清楚規範,王郁琦指出,總統馬英九裁示儘速成立公民論壇進行討論,並形成共識,不論結果是什麼,政府一定尊重。

媒體詢問公民論壇對象是否邀請在野黨人士,王郁琦說,會邀請不同意見人士,公民論壇組成成員多元化非常重要,因為要凝聚社會共識,不能只要求相同想法的人來參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