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冬里加拿大溫馨的家庭日

【新唐人2009年2月17日訊】今年的二月十六日星期一是加拿大安大略省的第二個家庭日。幾年來,安省居民們希望可以在每年的1月到3月間,有一個帶薪假日。除安省外,阿爾伯塔省和薩斯卡切溫省都慶祝家庭日。

二月份第三個星期一的家庭日,是安大略省自由黨2007年秋季大選的競選承諾之一。安省自由黨當選後,從去年的二月份開始實施家庭日,今年是安大略省的第二個家庭日。

雖然天氣十分寒冷,遊樂場和滑雪場還是擠滿了全家來玩的人。在漫長的冬天,和家人分享假日是件快樂的事。

﹝學生﹞“我很喜歡,因為今天不用上學,我可以和家人一起過。”

多了一天假期,上班族自然可以放鬆一下,然而,商家們對這個假日又會有怎樣的反映呢?

由於要付支付額外的加班費給僱員,有的商家擔心家庭日會給自己的生意造成很大的負擔。

﹝零售店店主﹞“到月底我們就要付額外的帳單,這個假日是那些銀行,郵局和政府員工,他們的假日。”

很多大的商場和小商家都在家庭日停止營業。據估計,商家大概損失了5萬至8萬顧客。但也有一些商家選擇繼續營業,他們認為家庭日是一個掙錢的好機會。

﹝書店店主﹞“今天不營業的想法是非常不可理解的,因為今天會有更多的人不上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