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翻書機 肌肉萎縮症學生也可輕鬆閱讀

【新唐人2009年2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市16日電)嘉義市患重度肌肉萎縮症的李姓大一生,目前已無法坐輪椅上課,讓求知慾旺盛的他相當困擾,嘉義基督教醫院獲悉,特別商借自動翻書機給他使用,解決閱讀的困境。

  嘉義基督教醫院表示,李姓大學生是重度肌肉萎縮症的患者,除了眼球能夠自由活動外,其餘肢體皆無法行動,平日只能坐在特製輪椅上,透過母親口述書本內容閱讀。

  嘉義基督教醫院獲悉李姓大學生的困境後,為協助他解決問題,並減輕家人的負擔,特別商借自動翻書機給他使用。

  嘉基指出,由於李姓大學生的肢體無法活動,輔具中心專業治療師特別針對他,評估採用吹吸式控制開關,再搭配自動翻書機使用。只要他的母親將書本架好,他就可以利用口腔的吹吸控制,來翻動書本的頁面,不需家人從旁協助,就可以輕鬆閱讀。

  嘉基醫療復健輔具中心表示,身體上的殘障,並不表示學習上也要受到影響。經過專業治療師的評估,利用個案本身身體可運用的功能,再佐以適當的輔具協助,個案仍能吸收新知,樂在閱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