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影展 祕魯「傷心的奶水」獲金熊

【新唐人2009年2月15日訊】(中央社柏林14日法新電)本屆柏林影展評審團主席、蘇格蘭女星蒂妲史雲頓(Tilda Swinton)表示,祕魯影片「傷心的奶水」(The Milk of Sorrow,暫譯)今天榮獲第59屆柏林影展金熊獎殊榮。

「傷心的奶水」描述祕魯20多年的游擊戰以及婦女戰火中求生的故事。

克洛蒂亞洛薩(Claudia Llosa)執導的這部動人劇情片,是59年來首部入圍柏林影展競賽片的秘魯電影。

克洛蒂亞洛薩在女主角瑪加麗索勒(MagalySolier)陪同下上台領獎,她捧著獎座說:「這是獻給祕魯、獻給我們祖國。」

曾經榮獲奧斯卡獎肯定的蒂妲史雲頓表示,陪審團在決定金熊獎殊榮時,全體看法一致。

最佳男演員銀熊獎則頒給演出「倫敦河」(London River,暫譯)的馬利演員索第古依寇亞帖(Sotigui Kouyate)。本片背景設在2005年7月,剛剛發生地鐵爆炸案的英國首都倫敦,索第古依寇亞帖在片中飾演前往倫敦尋找兒子下落的父親。

這位72歲的資深演員上台領獎時,也不忘感謝主辦單位,他說:「所有像柏林影展這種讓人們相聚並接觸彼此文化的組織,都是替當今世界做好事。」

在德國劇情片「其他人」(Everyone Else,暫譯)飾演感情觸礁婦女的澳洲女星貝吉特米妮克美爾(Birgit Minichmayr),則獲頒最佳女演員銀熊獎。

伊朗導演阿斯哈法哈蒂(Asghar Farhadi)以「關於艾利」(About Elly,暫譯)一片獲得最佳導演銀熊獎。「關於艾利」講述一名婦女與朋友去海邊度假時失蹤的故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