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推出420億澳元刺激經濟方案

【新唐人2009年2月3日訊】為了應對全球金融風暴,澳大利亞政府星期二(2月3日)公佈了420億澳元(約合265億美元)的第二套刺激經濟方案

澳大利亞總理陸克文(KEVIN RUDD)星期二公佈這項刺激經濟方案時說,“由於澳大利亞正面臨著國內和國際的經濟衝擊,因此澳大利亞政府今天宣佈一項420億澳元的國家基礎建設和就業計劃。”

陸克文說,“政府無法阻止全球經濟衰退的發生,但是政府會竭盡全力降低全球經濟衰退對澳洲的影響。”

根據公佈的這項刺激經濟計劃,澳洲政府在今後三年內,將向中低收入勞動者支付現金127億澳元,另外再撥出288億澳元用於基礎設施、學校和住房項目。在推出此項刺激經濟計劃之後,澳大利亞08/09年度預算赤字將高達255億澳元。

澳大利亞政府在08年10月已經推出了一項規模為104億澳元的刺激經濟方案,陸克文表示,第一套刺激方案對經濟產生了正面作用。

除了刺激經濟方案,澳大利亞政府還調整了對未來幾年的經濟預期,將09年的GDP增長率從2.25%降至0.75%。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