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門氏菌致6死 美擴大查花生產品

【新唐人2009年1月18日訊】 (大紀元記者韓婕編譯) 美國消費者團體16日說,去年全美爆發的沙門氏菌感染導致400多人患病,6人死亡,聯邦政府已擴大對花生相關產品的調查。

據美國醫學網報導,去年遭受沙門氏菌感染的King Nut品牌花生醬產品,影響擴及美國43州,還包括加拿大的1個省。家樂氏 (Kellogg)食品宣布回收16款疑遭受沙門氏菌污染的花生醬,公司並且對此致歉。

FDA食品安全主任桑多夫(Stephen Sundlof)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遭污染的花生相關產品,分銷致85家公司,包括食物製造者和其他經銷商;污染原料包含於許多食品中,如餅乾、脆片(crackers)、cereal和冰淇淋。

食品大廠家樂氏 (Kellogg)的原料供應商「美國花生公司」(Peanut Corporation of America),日前獲美國「食品及醫藥管理局」(FDA)通知,他們所生產的花生醬已遭到沙門氏菌(salmonella) 污染,目前已知有6起死亡案例疑與此相關。

以玉米片產品知名的美國食品大廠家樂氏坦言,包含花生醬、夾心餅乾等多種產品都採用了PCA的原料,在各超市販售,雖然目前仍未接獲顧客投訴,但為安全起見,已下令停售及回收相關花生醬產品。

聯邦官員證實喬治亞州布萊克里(Blakely)的PCA工廠被沙門氏菌污染,而PCA工廠為許多食品工廠和分銷商的供應商,由於分銷網含蓋極廣,FDA官員桑多夫表示,檢查仍在持續中,目前還無法向消費者提供詳細的資訊,建議該避免食用哪些品牌的哪些產品。

目前檢驗結果尚未確定,FDA將隨時公佈檢驗結果於網頁。衛生官員雖然在喬治亞州布萊克里的PCA工廠,但仍未確知是否為沙門氏菌的來源。

主管機關也已經建議餐廳、學校、護理中心、醫院停用有可能遭到污染的花生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