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院討論讓柏里斯就任參議員

【新唐人2009年1月8日訊】繼星期二拒絕讓前伊利諾斯州總檢察長羅蘭_柏里斯(Roland Burris)就任新參議員之后,參議院民主党領袖星期三突然轉變態度,開始討論讓柏里斯(Roland Burris)宣誓就職,以填補奧巴馬當選總統后所空出來的參議員席位。

星期三,國會的民主党領袖開始磋商讓柏里斯填補奧巴馬的空缺席位。而此前一天,柏里斯被拒絕出席新一屆參議院的開幕會議。

參議院民主党人起先在上月拒絕了對柏里斯的這項任命,說提名柏里斯的伊州州長布拉戈耶維奇曾因涉嫌企圖“出售”奧巴馬空出的議席而被捕,這樣會玷污了這項任命。

但在党內的壓力下,參議院多數党領袖哈里_里德(Harry Reid)說,這個星期此事會有談判的余地。

此前也反對這項任命的奧巴馬星期三也表示,如果柏里斯被接納,他愿意与之共事。

柏里斯在与里德會晤后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說,他感到非常的高興,已為這一職位做好了准備。

伊州州議會正在考慮彈劾布拉戈耶維奇。柏里斯將于星期四在一個彈劾听證會上作證。他此前已立過誓說,自己在接受布拉戈耶維奇這項任命方面并沒有做過任何錯事。

因布拉戈耶維奇的腐敗丑聞,伊州州務卿拒絕批准布拉戈耶維奇對柏里斯的這項任命。伊州最高法院將很快裁決,柏里斯這項任命是否必須得經過伊州州務卿批准。

里德說,如果這項任命被批准,民主党可能會把這項任命送交參議院規則委員會作出裁決。

如果柏里斯宣誓就職,他將成為取代奧巴馬而成為唯一的黑人聯邦參議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