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檢函查立委雙重國籍案 外交部:無隱匿

【新唐人2009年1月7日訊】(中央社記者李佳霏台北7日電)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表示,台北地檢署要求外交部提供立委雙重國籍資料,但外交部沒回應。外交部澄清,北檢兩度來函詢問查詢進度,外交部都回覆辦理經過,無隱匿情事。

民進黨立院黨團召開記者會,認為外交部未回應北檢要求提供立委雙重國籍的調查資料,黨團將要告發歐鴻鍊瀆職。

外交部發言人陳銘政受訪指出,外交部在洽請美國國務院查詢現任立委是否具有雙重國籍案,僅為「受託角色」,當事機關為立法院;外交部在此案中絕無隱匿公文情事,更無涉於瀆職。

他說,北檢曾分別在去年7月14日、9月10日兩度來函,詢問外交部協助清查立委是否具外國國籍一事的相關進度。外交部在去年7月回函指出,立法院還未提供立委個人英文授權同意書,也未指定先清查哪個國家,外交部還在等待立法院的公文。

陳銘政說,外交部在去年9月的回函則指出,已向美方提出查證請求,但還未獲得美方回覆。

去年12月外交部接獲美國國務院回覆函件,外交部是否須把查證內容告知北檢?他表示,外交部只是受託單位,所有美方回函的函件正本都交給立法院,北檢若有司法調查需要,應向立法院提出請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