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決定開鑿京仁大運河

【新唐人2009年1月6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6日專電)南韓李明博政府將投資2兆2500億韓元(約合567億新台幣),3月動工,2011年12月完成長18公里、寬80米、水深6.3米、4000噸級船舶可從仁川港進入首爾的京仁大運河

南韓「朝鮮日報」和「東亞日報」今天皆在頭版報導指出,這條京仁大運河完工後,不僅滿載貨物的4000噸級船舶可從仁川港進入首爾市附近的京畿道金浦,甚至於2012年以後,往返於中國和南韓間的國際客輪,也可望靠泊在漢江畔的首爾市龍山區。

南韓國土海洋部昨天表示,計劃在3月份啟動運河水路工程,而橋梁和閘門等運河相關主要設施將從6月份開始動工。

報導指出,京仁運河計劃曾於1995年以民間投資項目被推動過,但因環保團體等以「沒有經濟性」為由進行強烈抗議,因此,南韓政府於2003年實際上做出了中斷此項計劃的決定。

但,南韓政府於去年9月透過國會業務報告等表明了再次推進此計劃的意向,並由韓國開發研究院最近對京仁運河的經濟性進行重新評估,得出了具有開發價值的結論,因此確定重新推進這一計劃。

京仁運河總長18公里,其中14.2公里是利用為防洪已開鑿的水路-屈浦川放水路區段,因此,只要往漢江方向挖掘3.8公里,就可以連接漢江和仁川前海。運河的設計寬度為80米,為讓4000噸級貨輪暢通無阻,南韓政府決定使水深達到6.3米。

國土海洋部預測,如果建設京仁運河,可以創造2.5萬個就業機會和3兆韓元產值等經濟效應。980106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