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以色列空襲 哈瑪斯發動大規模示威遊行

【新唐人01月03日電】(中央社加薩市2日法新電)雖然「哈瑪斯」(Hamas)因一位資深指揮官被殺而發起「憤怒日」反以色列示威遊行,以色列戰機今天仍繼續轟擊激進份子目標,包括加薩(Gaza)一座清寺。

哈瑪斯呼籲民眾在每週最重要的伊斯蘭祈禱結束後,由耶路撒冷(Jerusalem)的「艾格薩」(Al-Aqsa)清真寺及約旦河西岸(West Bank)所有清真寺出發,舉行大規模示威遊行。以色列也因此下令數千名安全人員進入警戒狀態。

在以色列空襲擊斃激進強硬派人士拉揚(NizarRayan)以及他的數位妻子與子女後,哈瑪斯呼籲舉行「憤怒日」遊行。以色列連續七日空襲加薩,至少已造成420名巴勒斯坦人喪生。

拉揚是2004年倫提西(Abdel Aziz al-Rantissi)以來被以色列擊斃的最資深伊斯蘭人士。

由於目前沒有任何停火跡象,且加薩四周集結大量部隊與坦克,似將進行地面攻擊,陸軍今天同意外國人離開這塊飽受摧殘的土地。

陸軍發言人告訴法新社,「邊界關口特別開放給外國人離開加薩走廊。」他說預期會有400人出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