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青年受困雪山三天 熬過酷寒幸運獲救

【新唐人01月02日訊】(中央社渥太華1日法新電)拿大媒體今天報導,21歲青年馬丁(James William Martin)在加國西部山區玩滑雪板時迷路,受困寒冷的雪地三天後獲救,幸運「逃過死劫」。

馬丁去年12月28日在溫哥華北方的西摩山(MountSeymour)附近失蹤,三天後才在雪地裡被發現,手部被凍傷,而且無法行走。

這三天氣候嚴寒,氣溫低達攝氏零下21度,馬丁沒有抵禦酷寒的裝備,卻熬了過來。

他的母親黛比•馬丁(Debbie Martin)形容他獲救是「奇蹟」。

據「環球郵報(the Globe and Mail)」報導,她表示:「這件事令人難以置信。在西摩山的偏遠地區迷路,在能凍死人的低溫中過了三晚,馬丁卻能克服逆境,甚至逃過死劫。」

馬丁是個建築工人,來自東部的安大略省,對西摩山地區並不熟悉。他在28日單獨出遊玩滑雪板,24小時後他的雇主向警方報案說他失蹤。

馬丁的車子30日在一處滑雪勝地的停車場被發現後,救難人員隨即徒步和乘直升機展開搜救行動,31日研判他生還的希望越來越渺茫,但幾個小時後就在雪地發現他的蹤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