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跨三世紀 美最年長男人瑞辭世

(中央社舊金山29日美聯電)美國最年長男性人瑞佛朗西斯(George Francis)於27日辭世,享壽112歲。他在世時經歷過兩次世界大戰、人類首度漫步月球以及美國選出首位黑人總統。

  佛朗西斯的兒子安東尼(Anthony Francis)昨天說,佛朗西斯前天因充血性心臟衰竭,病逝於沙加緬度(Sacramento)一家療養院。

  81歲的安東尼表示:「父親在19世紀活了四年,20世紀活了100年,21世紀活了八年。我們稱他是橫跨三世紀人瑞。」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老年學教授柯爾茲(Stephen Coles)說,佛朗西斯總共活了112歲又204天。柯爾茲一直記錄全球最老人瑞。

  柯爾茲說,佛朗西斯死後,蒙大拿州(Montana)112歲又98天的布魯寧(Walter Breuning)成為在世的全美最年長男人瑞。洛杉磯的高齡114歲班茲老太太(Gertrude Baines),則是全美最年長人瑞。

此外,全球最年長人瑞是現年115歲又109天的葡萄牙赫素斯老太太(Maria de Jesus),世上最高齡男人瑞是113歲又103天的日本人田鍋友時(Tomoji Tanabe)。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