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疼怕刷牙 牙醫:當心牙周病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25日電)高雄市 ABC牙醫聯盟近半年來門診發現,有求診個案因怕牙疼,只漱口不刷牙,直到牙齒出現病痛才就診,診療後確定為牙周病

聯盟副院長林易儒說,32歲的王姓工人平日愛吃檳榔又抽菸,長期下來造成牙齦萎縮,牙根也裸露,引發敏感性牙齒,他為怕牙齒酸疼,不刷牙改以漱口了事;半年來口臭引起同事抗議,直到牙痛才就診。

他指出,王姓患者牙齦已呈現退縮且牙根露出,除不美觀外,也演變成牙周病,須以牙齦移植、翻瓣手術覆蓋裸露的牙根。

林易儒說,口腔保健習慣太差再加上生活作息不正常,或者工作繁忙使得免疫力下降,很可能衍生牙周病。部分民眾面對牙齒痠痛常存有鴕鳥心態,選擇不去碰觸,卻不知可能會因拖延而引發其他口腔病變。

他呼籲,要預防牙周病應避免細菌滋生,從根本做起,養成正確的口腔保健習慣,除餐後睡前刷牙,也要定期就診檢查,且要避免抽菸嚼檳榔等不良嗜好,常保口氣清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