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地糾紛 陝西9歲女生投書人民日報維權

(中央社記者張銘坤北京8日電)中國大陸因為徵收土地的維權事件頻傳,陝西省一名9歲小學四年級學生多次寫信及網上留言為沒有拿到徵地補償款的母親維權,日前一封維權信終於獲得中共官方「人民日報」刊登。

  12月6日「人民日報」刊登陝西省寶雞市學生李子怡的一封來信,題目是「我和母親的合法權益被村幹部剝奪」,表示母親離婚後,母女倆土地補償款和合作醫療等被剝奪。

  信件內容說,「我是陝西省寶雞市金台區龍泉小學四年級(2)班學生。2000年,父母離婚,我隨母親生活,戶口一直在太平堡村。2006年上半年,村裡分配土地補償款,每個村民10萬元,母親和我沒有份。」

  信件指出,「2007年1月,金台區實施新型農村合作醫療,村幹部不讓我們母女參加,剝奪了我們應該享受的醫療救助。最近,村裡用部分徵地款為全體村民辦理基本養老保險,我們母女依然沒有權利享受。」

  信件說,「我母親今年37歲,沒有工作……我上學的費用都成了問題。懇請有關部門為我們母女主持公道,讓我們享有正常村民的一切合法權利。」

  陝西當地媒體問她為何向媒體寫信維權,她說,「我看媽媽太辛苦了。」

  不過關於李子怡反映的問題,金台區西關街道辦事處一位負責人說,「分配徵地款,村民大會沒通過,誰也沒有辦法。」村支部書記白文興也表示,他會要求再次召開村民大會商量此事,實在不行的話,只能訴諸法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