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警察槍殺少年 引發多城市騷亂

【新唐人12月07日訊】星期天(12月7日),希臘多座城市接連發生騷亂,這是警察射殺一名少年之後連續二天爆發暴力抗議。忿怒的青少年向警察投擲磚頭和汽油彈。警察則使用催淚瓦斯驅離群眾,但效果不大。

星期六在首都雅典,两名警察的巡逻警車遭到一群青年人投擲石块襲擊。 一名警察開槍反擊,導致一15岁少年中弹身亡。槍擊事件發生後不久,雅典數百名青少年與警察爆發衝突。騷亂從警察射殺少年的埃克薩希亞(Exarchia)區開始,迅速擴散到其它鄰近區域。

雅典的街道上,房屋、轎車、電話亭以及公車站都燃起大火。許多商店與銀行的窗戶都被打破。

警察使用催淚瓦斯驅離群眾,但效果不大。青少年破壞人行道,拿起地磚與汽油彈攻擊警察。

其他城市也被影響,包括希臘第二大城塞薩洛基尼(Thessaloniki)與北希臘的一些城鎮。

星期天,希臘內政部長巴夫罗普洛斯(Prokopis Pavlopoulos)請辭以表負責,但總理卡拉曼利斯(Costas Karamanlis)拒絕接受。

警方表示,目前已經逮捕2名警員並審問槍擊過程。

希腊在1985年曾发生类似的枪击事件,同样引发騷亂,而且騷亂斷斷續續持續了數年之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