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軍方籲提高警覺慎防區域恐怖分子襲擊

(中央社記者余歌滄雅加達30日專電)印度孟買恐襲事件發生後,印尼軍方呼籲國人提高警惕,慎防國內及區域恐怖分子展開攻擊;由於擔心安全問題,傳某些國家選手取消前往峇里參加世界武術比賽計劃。

三軍總司令佐柯山托索昨天在東爪哇勿利達主持衛國者博物館開幕禮,談及恐怖主義威脅時指出,恐襲孟買事件顯示,區域恐怖分子已開始威脅包括印尼在內區域國家,印尼必須及時防範。

關於軍方參與反恐打恐工作的合法性,據指出,2004年34號法令即三軍法中即載明,三軍的職責之一是,克服在印尼的各種形式恐怖主義,為完成此項任務,當然須與警方合作。他表示,軍方在全國各軍區佈署有特種部隊,隨時出動協助警方展開打恐行動。

此前,有人質疑軍方平日參與反恐打恐的法律依據,國防部長蘇達索諾也表示,有必要發佈特別法規,使軍方更有效地進行反恐打恐工作。

另一方面,恐襲孟買造成嚴重的人命傷亡,已引發世界人士對恐怖分子威脅亞洲地區安全的擔憂,原定12月5日至14日在峇里舉行的世界武術大賽也受到影響。

據印尼武術總會主席庫蘇瑪對媒體透露,由於對安全問題有所顧慮,包括義大利和加拿大等多個國家選手,可能取消參賽計劃,此外,原來由100人組成的新加坡觀賽團,也可能以同樣理由不成行。

另一方面,一些回教政黨議員在雅加達表示,擔心恐襲孟買事件將進一步使回教的形象受損,事件也顯示,恐怖主義活動並未減弱。97113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