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矇蔽支持赤柬 瑞典記者吁勿盲從

[新唐人11月19日訊]因被矇蔽而曾經一度支持紅色高棉的一名瑞典記者,30年後第一次重返柬埔寨,他呼籲人們不要因為輕信共產黨造出的表面假象,而盲從,誤判形勢。

瑞典記者古納伯格斯通(Gunnar Bergstrom )本週首次重返柬埔寨,參觀了位於金邊的監獄(Tuol Sleng)博物館,看到了當年受中共支持的柬埔寨共產黨對自己的人民施以酷刑和屠殺的歷史。
他表示,這個政權不是他當初所想的。

1978年,他曾作為一個記者團的成員被安排參觀過這個國家,並與赤柬領導人波爾布特共進晚餐,由於行程是被精心安排的,他們所看到的都是宣傳革命成果的工廠、醫院和微笑的農民。

直到一年後,伯格斯通聽到有無數柬埔寨難民湧入泰國的消息,才明白他當初因輕信了赤柬這個激進毛派組織所說的將柬埔寨人從從西方帝國主義的國家手中解放了的謊言,而被矇蔽,誤判了情勢。

伯格斯通說,“當我聽到關於波爾布特建雕像展現自己時,覺得奇怪,因為這跟當初的那場革命相矛盾。

站在曾因被柬埔寨共產黨政權用作屠殺地點而被稱為“堆屍陵”的監獄博物館,伯格斯通說,“我虧欠被關到這裡的人,我欠他們的。”

伯格斯通將贈出當時赤柬的造假檔案,並出版攝影書,詳細敘述當時的荒唐之旅,也將在不同的公眾場合揭露真相,讓柬埔寨人民知道過去發生的事,也希望瑞典人不再誤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