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體結合新科技鋪天蓋地採訪奧巴馬新時代

(中央社華盛頓16日法新電)就在國總統當選人奧巴馬忙著準備接掌白宮之際,美國媒體也增派人手,訂定鋪天蓋地的採訪計畫,準備和了解新科技,並配備強大新媒體概念的新政府過招。

第1個反映媒體環境改觀的將是網路,而不是新聞通訊社、雜誌或報紙,網路媒體將擁有撰寫白宮新聞的最龐大寫作隊伍。

22個月前才開始發行,即廣受歡迎的新興網站Politico.com,在9月份宣布會派6名全職記者負責採訪奧巴馬政府的新聞。

發行人艾布里頓(Robert Allbritton)當時表示:「這是個重要的歷史年代,我們計劃派出最好的記者採訪國內最重要的事:在這個歷史的時刻,新國會如何運作和新總統如何治理。」

並不僅有Politico這1家媒體針對新政府擴大採訪計畫,並專注網路報導。

「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也計劃增加採訪白宮新聞的記者,從現有的2人增加到4人。其中包括首名全職部落客;同時「華盛頓時報」(WashingtonTimes)也正擴充採訪白宮新聞的記者,從現有的1人增加到3人。

擁有2600萬觀眾的「國家公共電台」(NationalPublic Radio),也把更多注意力集中在網站上,並重新改組白宮的採訪團隊,以報導「國內政治最大的新聞:華盛頓新政權的崛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