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媒:英撤銷 他信夫婦簽證

(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八日專電)泰國英文報「曼谷郵報」今天在頭版報導,英國政府遽聞已撤銷前總理他信夫婦的簽證,禁止他們入境。「民族報」也報導同一則消息,並向英國駐泰國大使館官員查證,但對方不願針對此事評論。

  曼谷郵報引述航空界可靠消息來源指出,英國移民署駐泰國官員葛瑞昨天發電子郵件,通知所有機場航運委員會航空會員這項消息。

  報導引述消息來源指出,這封信明確顯示,他信和妻子波傑曼英國簽證已經無效,應該無法再入境英國。文中並將他信夫婦護照號碼刊登出來,並指出,簽證是蓋在護照上面。

  曼谷郵報也報導,他信十一月一日從香港越洋連線回泰國,現在人在中國。但不清楚波傑曼是否與他信同行。

  他信八月參加北京奧運之後,就棄保流亡英國,並與家人在一起。郵報引述另一接近他信的消息來源指出,他信夫婦已獲得巴哈馬榮譽市民身分,可以巴哈馬護照旅行。

  民族報也報導同一則消息,但標題直接表示「英國取消他信夫婦簽證」,並引述包含護照號碼的郵件內容,信中表示「航空公司不要載送這些乘客至英國」。

  他信一日在越洋電話中告訴支持者說,現在沒有人可以讓他們回泰國,除了泰王或人民的力量。當時他也表示,許多國家發給他名譽公民身分,「這讓我有點難過,因為我可以為世界任何人做許多事,卻不能為我的國家做事」。

  但是這番發言卻引發泰國社會爭議討論,包括軍方在內,認為他信不應該把泰王牽扯進政治。

  因波傑曼二零零三年購買的一宗土地案,他信十月被法院以利益衝突判刑兩年,之前波傑曼因逃稅案被判刑三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