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選前夕民調:歐巴馬50%馬侃43%

(中央社記者劉坤原華盛頓三日專電)美國福斯電視新聞網在美國總統大選前夕公佈的選前最後一次民調顯示,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歐巴馬以百分之五十比百分之四十三,領先共和黨總統候選人馬侃七個百分點。

民調顯示,歐巴馬馬侃在各自政黨中,分別獲得百分之八十九和百分之八十八的選民支持。但在獨立選民中,百分之四十三支持歐巴馬,百分之三十八支持馬侃。

在婦女選民中,歐巴馬以百分之五十比百分之四十三領先馬侃;在男性選民中,歐巴馬也以百分之五十比百分之四十三領先。

在白人天主教徒中,馬侃以百分之四十九比百分之四十四領先歐巴馬;在已婚婦女中,馬侃以百分之四十八比百分之四十四領先。

在已經提前投票的選民中,歐巴馬的領先幅度大幅降低,現在只以百分之四十八比百分之四十七,領先馬侃一個百分點。五天前,歐巴馬以百分之五十二比百分之四十三,領先達九個百分點。

在擁有經驗擔任總統的條件上,馬侃領先歐巴馬二十六個百分點。

百分之四十九的選民表示,處理經濟議題的能力,是決定他們支持對象的最重要因素;百分之五十二認為歐巴馬較有能力處理經濟議題,百分之四十一認為馬侃較有能力。

在處理健保議題的能力上,歐巴馬領先馬侃十七個百分點;在處理能源議題的能力上,歐巴馬領先十一個百分點;在處理稅賦議題的能力上,歐巴馬領先七個百分點。

在處理反恐議題的能力上,馬侃領先八個百分點;在處理伊拉克戰爭的能力上,馬侃小贏三個百分點。

在上任六個月內應付外國政府或恐怖份子的考驗上,馬侃以百分之五十比百分之四十,領先歐巴馬十個百分點。

百分之四十七的選民表示,他們對歐巴馬的副手拜登如果必須接任總統,感到「極為」或「非常」舒服;百分之五十一表示不舒服。

百分之三十二表示對馬侃的副手培林如果必須接任總統,感到「極為」「非常」舒服;高達百分之六十七表示不舒服。

在獨立選民中,百分之四十三表示如果拜登必須接任總統感到舒服;百分之二十八對培林如必須接任總統感到舒服。

這項民調是於一日至二日訪問九百七十一位可能投票選民,抽樣誤差正負三個百分點。971103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