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棋王衛冕國際像棋世界冠軍

【新唐人10月30日訊】印度天才棋手阿南德,星期三(10月29日),在德國波恩(Bonn)舉行的國際像棋世界冠軍對抗賽中,順利擊敗了來自俄羅斯的對手,成功衛冕世界國際像棋冠軍頭銜。這也是他第3次獲得世界冠軍的殊榮。

阿南德(Viswanathan Anand)可說是全世界最強的國際像棋棋手。這位來自印度的冠軍星期三(10月29日)在波恩成功防衛了來自俄羅斯棋手克拉姆尼克(Vladimir Kramnik)的挑戰。

阿南德在第十一局與克拉姆尼克打成平手,最終以3勝、7和、1負,6.5比4.5分戰勝對方,成功衛冕冠軍。

阿南德表示:「能取得冠軍真的很好,三局之後打成平手看起來沒甚麼,但你會開始緊張。你也知道,對手最後幾局逼的很緊,第十局他很有想法,然後他贏了,沒關係。但今天我希望最終能成為世界冠軍,但你永遠都沒辦法保證。」

這是阿南德的第三次世界冠軍,他曾在2000年和2007年也取得過世界冠軍的稱號,而他到目前為止,冠軍賽中只有輸過一次。

在歷經24手,3小時零1分的苦戰之後,這位38歲的冠軍順利贏得一千五百萬歐元。亞軍的獎金為六十萬歐元。克拉姆尼克表示,比賽中他學會很多,所以不會感到太失望。

他說:「一開始這對我來說是場苦戰,但還好,我玩的很開心,我也很高興和這麼棒的對手交戰,這不只是場冠軍戰,這也是很有趣的經驗。除此之外我有點受挫,但還沒結束。我會繼續,我確定我會好好利用在這裡學到的教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