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日產九月盈利雙雙下跌

【新唐人10月28日訊】据《BBC》報導,全球汽車製造商豐田汽車公司和日產汽車公司宣佈,由於美國汽車市場持續疲軟,導致九月盈利下跌。

周一公布的數字顯示,日本頭號汽車製造商豐田汽車在九月只生產了78萬九千224輛新車,與去年同比下降1.3%。

豐田汽車發言人說,美國汽車需求仍然停滯不前。當地的卡車需求也有所下降。他補充說,日本國內新車需求減少也加大了豐田在全球市場上面臨的壓力。 早些時候,豐田公司說,七月到九月的季度全球銷售七年來首下降。

在這一季度裡,豐田在世界各地一共銷售224萬輛新車,比去年同期下降4%。 豐田的競爭對手日產汽車公司說,它的全球生產量在九月下降了0.3%,只生產了31萬六千零82輛新車。 日產九月份在美國的銷售下降了36.8%。而丰田同期在美的銷量下降了32%。 日產業將產量下降歸其主要原因,也是咎於美國市場的疲軟。

日產公司上周宣佈將削減兩個本土工廠的汽車產量。由於需求下降,日產公司在西班牙的工廠有1680名工人早解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