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恢復日光標準時間 與台灣時差慢七小時

【新唐人10月26日訊】義大利將從二十六日清晨二時開始恢復實施日光標準時間,亦即將現行的夏季日光節約時間撥慢一個小時,並持續至明年三月二十九日止。恢復實施日光標準時間之後,義大利與台灣的時差將從目前慢六個小時增加為慢七個小時。

根據義大利國家電力輸送公司估計,自今年三月三十日開始實施日光節約時間以來,總共節省了六億四千六百二十萬度電力,折合電價約九千九百萬歐元。

義大利於一九一六年首度實施夏季日光節約時間,當時是從六月三十日起,至九月三十日止,次年再將實施的時間提前從三月開始。此次日光節約時間僅實施四年,至一九二零年就廢除。

至一九四零年,當時的獨裁者墨索里尼為因應戰時資源短缺情況,下令恢復實施夏季日光節約時間,亦從三月開始至九月三十日止。此一行政命令一直至一九四八年才撤銷。

一九六六年爆發國際能源危機,義大利政府再度宣佈實施日光節約時間,從五月二十二日開始至九月二十四日止。

為更進一步節約能源,義大利政府於一九八一年將日光節約時間加長,提前從三月最後一個週日開始至九月最後一個週日止。從一九九六年開始,政府又將日光節約時間延長至十月的最後一個週日止,並援用迄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