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黑心、顧臺灣 臺灣60萬民眾大遊行

【新唐人10月26日訊】[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岳申 何安弘臺北採訪報導] 民進黨號召的1025「反黑心、顧臺灣大遊行星期六舉行,遊行民眾從四面八方彙集到臺北市的凱達格蘭大道,拿著各式各樣的標語來表達心聲,人們抗議中國大陸黑心食品流向臺灣、馬政府政績不佳、以及大陸海協會長陳雲林即將來臺事件等等,估計超過60萬民眾參與。

遊行民眾從四面八方彙集到凱達格蘭大道,拿著各式各樣的標語來表達心聲,主辦單位估計超過五十萬人來到會場。政壇大老以及民進黨執政的六縣市長紛紛上臺發表演說,抨擊馬政府近來的傾中政策。

民進黨執政縣市長表示,目前政府對民生經濟、兩岸問題的處理方式,令人民失去信心,對於中共黑心食品處裡不夠強硬,他們呼籲民眾站出來,藉由行動,對政府表達抗議,並促使政府作出改善。

受訪問民眾:黑心的食品,侵入我們的社會,侵入我們的民生以外,連我們的健康也被污染了。

受訪問民眾:我希望用通用拼音,因為這個拼音法可以含蓋臺灣基本上大家所使用的各種語言,像是客家話、各種原住民語,那漢語拼音它只適用於漢語而已。

受訪問民眾: 我們在目前為止雖然沒有承認他們的學歷,可是我們在整個交流方面並沒有停止,我們還是可以請他們好的學者過來,並不是因為不承認他們的學歷,我們就閉關自鎖,從來沒有。

受訪問民眾:這是一個社會的問題,因為人民教育、思想各方面都不一樣,我們社會問題都沒有解决了,學生都找不到工作。

受訪問民眾:就是因為這個無能的政府才讓我們甚麼東西都不能吃,所以這個政府應該要下臺。

受訪問民眾:大陸有很好的學校,可是也有很糟的學校,而且你根本不知道他的學歷真假,他先要說明他可以做得到這一點,說他可以辨識真假,我們才來考慮要不要接受大陸的學歷。

兩岸制度的不同,民眾不僅對於中共無法信任,對中共釋出善意的馬英九政府也表達強烈不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