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小學老師為遇難學生寫標語被公安拘捕

四川省地震重災區都江堰新建小學百多名遇難學生家長,中秋節到學校祭奠小孩,一名老師為遇難學生寫標語,其後被公安拘捕,現時仍未獲釋,其他家長被驅離現場。一名家長指,五名家長代表曾被送至學習班。都江堰一名公安否認曾阻止家長悼念孩子。(海藍)

新建小學一名遇難學生家長楊先生向記者表示,九月十四日中秋節那天,百多名家長帶同月餅到學校門外,準備祭奠小孩,他們大約十一時到達,現場有數十名公安戒備,並有十多名記者採訪。楊先生表示,公安嘗試阻止他們祭奠,並說今天是中秋節,不要鬧事。

現場一名姓周女教師,為學生家長寫標語後被公安拘捕,一百多名家長則被驅離學校,沒有人受傷。她說:不是家長鬧事,是老師寫了幾個字,為新建小學遇難學生家長討回公道,結果他們把老師抓了。並把她關起來,現在還未放,情況不清楚。

楊先生表示,公安把十多名記者帶回派出所,其後獲悉他們相機內的照片全部被刪去。另外,學生家長有五名代表,因九月初嘗試向温家寶總理請願,翌日遭公安拘捕,並送到學習班學習,數天後才釋放。

另一名姓陳學生家長表示,中秋節當天,他們只為哀悼小孩,公安為防備家長示威,一度把公路暫時封閉,並實施交通管制,至於被捕一名老師,有說已被釋放,但具體不清楚。楊先生又表示,公安曾向現場的家長威脅,不淮他們再搞事。自他們爭取賠償起,公安一直監控他們的行動。他說:警官曾對家長說一些威脅的話,什麼威脅的內容我不方便說,很多家長受到監控,應該大部分家長都被監控。

都江堰公安局一名公安指,他們不清楚有新建小學老師被捕,另外,公安未有拘留家長或轉介至學習班。她說:沒有,公安只有暫時拘留,或刑事拘留,沒有聽說去學習班,我不太清楚,要具體辦案單位才知道。

5.12汶川大地震中,新建小學只有四分一的教學樓沒有倒塌,全校六百八十多名學生中,有三百多人遇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