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豐高球場40週年慶 仰德盃邀請賽明登場

(中央社記者李安東台北二十二日電)新竹縣新豐高爾夫俱樂部慶祝四十週年舉辦的仰德盃職業、業餘邀請賽,明天起至二十四日將在整修煥然一新的新豐球場進行兩回合、三十六洞比桿賽,總獎金由仰德集團贊助新台幣三百萬元。

這項邀請賽分為職業部分男子組、長春與女子組和業餘的青少年培訓組,各組獎金分配:男子組一百四十萬元、長春與女子組八十二萬五千元、青少年培訓組獎助學金四十五萬元。明天的首回合比賽,將由仰德集團董事長也是新豐球場董事長許育瑞主持開球儀式後展開競技。

二十一日剛拿下台灣三商名人賽第三名的林文鴻,今天也下場練習了幾洞,他說,沒有雨但是風很大,未來兩天預料也將是類似的天氣型態,照這種情況,球場難度大幅增加,兩回合總桿高於標準桿四至六桿,應該就可以贏冠軍,新豐球場的選手將擁有主場優勢。

這次參賽的職業選手全部由仰德集團邀請林口球場和新豐球場球員及球師共計五十七人角逐,包括三十名男選手、六名長春選手及十名女選手;球場培訓隊共有六隊四十一人,所有職業與業餘選手九十八人的擊球桿弟費全部由仰德集團負擔。

職業男子組前二十名都可獲獎金,冠軍可得二十五萬元、亞軍十七萬元,季軍十三萬元;長春女子組前十五名也有獎金,冠軍為十五萬元、亞軍十一萬元、季軍九萬元;球場培訓組團體前三名有獎助學金,個人前五名也有獎助學金。

許育瑞為了傳承爺爺高球大老許金德的遺志,培育國內更多青年選手,今年曾出資發起「仰德集團台青盃球場菁英賽」,集各球場培訓生對抗賽,首次比賽於七月十六日在新豐球場結束,由淡水球場奪冠。這次慶祝新豐球場四十週年,特別再度推出青少年培訓組比賽。970922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