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記者組織指責北京耍兩面手法

【新唐人08月24日訊】据《美国之音》报道,在北京奧運會即將結束之際,國際記者權益組織紛紛指責中國在奧運期間以兩面手法對付中外媒體,對內收緊控制,對外雖然放鬆管制,但却仍然騷擾報道西藏、新疆等被北京認爲敏感事件的外國記者。

“記者無國界”8月22日發表的新聞稿說,雖然大多數外國記者在報道體育賽事方面沒有遇到問題,但是警察和便衣却在不斷阻止記者報道、采訪任何政府認爲敏感的示威和相關題材。

在奧運會舉辦之前,中國當局雖然曾經向公安機關發出各種不准干預記者採訪的規定和通知。但是,總部在紐約的“保護記者委員會”亞洲項目協調人鮑博·迪茲對《美國之音》說,中國公安沒有執行這些規定。“保護記者委員會”星期五發表新聞稿,要求中國警察停止騷擾試圖使用攝像機記錄北京發生的支持西藏活動的記者。

總部在巴黎的“記者無國界”亞洲部主任文森特·布羅賽爾對美國之音表示,有意思的是,中國當局雖然向警察下令要他們尊重外國記者在北京的工作。可是在一些場合他們非常清楚地表示,沒有新聞自由,對外國記者仍然有限制。與此同時,他們對本國記者却大加限制,幷且拘捕敢于跟外國媒體談話的中國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