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法院禁止猶太教徒翻修最後晚餐聖地

(中央社記者曹宇帆特拉維夫二十三日專電)位於耶路撒冷錫安山的法蘭西斯肯修道院頂樓,是基督徒堅信耶穌最後晚餐的聖地,但猶太教機構聲稱擁有修道院的所有權,並於其中大興土木。經天主教單位提出告訴,以色列高等法院裁定,禁止猶太教機構進行翻修工程。

據「耶路撒冷郵報」報導,法院另外還禁止猶太教機構帶人入住修道院內。

向以色列高等法院提告訴的天主教「唐克萊第」組織發言人巴斯勒迪說,猶太教徒大興土木之舉,損及基督徒的敬拜自由。

他表示,這是所有宗派基督徒都認同的聖地,但是在以色列古董維護局的監督下,建築工人已撬開修道院內的地磚,把牆面的石灰泥質材一一刮除,許多門板都被鑿穿,任意翻修已傷害修道院的宗教與歷史價值。

巴斯勒迪表示,猶太教徒進行的翻修工程,讓人高度懷疑他們的目的是將耶穌最後晚餐聖地猶太教化,以阻撓基督徒的信仰與宗教的自由。

遭控的猶太教團體「以色列家庭與家庭法律研究機構」委任律師韋若斯則回應,自十五世紀後,天主教會即失去這座修道院的所有權;一九七零年代起,他們在修道院展開的維護與修繕工作,都取得古董維護局的核可。

新約聖經使徒行傳第二章記載,耶穌最後晚餐的聖地與「大衛之墓」相去不遠。法蘭西斯肯修道院的一樓,即為大衛之墓的所在地。

已故教宗若望保祿二世公元二千年到訪以色列時,曾於修道院的頂樓主持彌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