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花絮 女子沙灘排球喬治亞勝俄羅斯

(中央社北京十三日綜合外電報導)儘管俄羅斯和喬治亞爆發邊界戰爭,這兩國選手在北京奧運的盛大女子沙灘排球會場上因而略顯嚴肅,不過喬治亞先輸一盤後,後來居上在沙灘排球賽將了俄羅斯一軍。

  喬治亞的桑塔納與查葛斯以十比二十一、二十二比二十和十五比十二,擊敗俄羅斯的烏雅多娃和謝兒耶娃。桑塔納說:「我們特別獻給喬治亞人民,我把我的力量給他們。我在這裡搏鬥如同他們在那裡搏鬥一樣。」

  俄羅斯與喬治亞五天來的戰鬥,如果沒有數千人喪生,至少也有好幾百人傷亡。這使得桑塔納與查葛斯成為受戰爭蹂躪的喬治亞人民的希望,即使喬治亞人對這對出生巴西的組合並不十分了解。

  皮膚黝黑的三十歲查葛斯與二十九歲的桑塔納,甚至為這次奧運取了很喬治亞的名字「芮特維蘿」與「莎卡」。

  比賽前,俄羅斯與喬治亞的沙灘排球選手不顧兩國的血腥軍事衝突,曾互相熱情擁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