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0日歐洲新聞簡訊

8月10日歐洲新聞簡訊

1. 歐盟國家採取共同立場制裁伊朗
歐盟8月10號宣佈,為實施聯合國安理會擴大制裁伊朗的第1803決議案,歐盟修改對伊朗的限制性措施。禁止參與伊朗核能擴散活動或與此有關的人士入境歐盟,並凍結這些人士資產的條文。限制措施還包括:增加禁止向伊朗運送物品的項目。歐盟同時要求會員國,在機場和港口,檢查來自伊朗的貨機和船舶。

2. 瑞典銀行是怎麼上網的
SEB是北歐地區貨幣和證券最大的交易商,也是瑞典第二大商業銀行。在2004年歐洲貨幣獎的20個獎項中,瑞典SEB銀行取得了8項最佳,其中在國際現金管理、電子銀行安全、網絡銀行等方面均居領先地位。目前,SEB已經成功實現傳統客戶向互聯網的轉移,大約有35%的客戶通過互聯網實現網上支付。

3. 300名抗議者被勸離比利時教堂
300名尋求庇護者和非法移民把布魯塞爾市中心的修女院教(Beguinage)當作避難所不願離開,並舉行抗議活動,要求法律允許他們留在比利時。因為人太多,神職人員不得不撤出教堂。現在這些尋求庇護者已被牧師和警察勸離教堂。

4. 風暴後出現的納粹碉堡
一個9歲男孩和他的家人在丹麥海灘發現一座碉堡,專家認為這是二戰期間德國納粹從挪威到西班牙沿岸構筑的“大西洋壁壘”的一部份。這座碉堡一直被掩埋在丹麥Houvig 鎮海灘附近的沙堆裡,直到最近一場特大風曝光臨此地,巨浪沖走泥沙,才重見天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