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稱中國承認國內餃子中毒事件

【新唐人08月07日訊】据BBC報道,日本媒體報道中國外交部承認中國國內最近發生餃子中毒事件,日、中首腦在即將舉行的高峰會討論有關問題。

今年初在日本有十多人進食中國產冷凍餃子後中毒,事件一度令到中日開始緩和的關係變得緊張。

日本共同社8月6日報道,中國外交部對共同社的提問回答說,在今年六月中旬發生過中毒事件,中國政府極其重視有關事件,公安部正在調查。

共同社說,日本官房长官町村信孝表示,在8月8日舉行的日中首腦會談上,將討論展開合作查明餃子中毒真相。

中國方面對生産餃子的河北天洋食品廠進行了嚴格的調查,最終認定在日本發現的餃子帶有甲胺磷農藥不是生産過程中的農藥殘留,而是人爲作案。

中國質檢總局和公安部在二月底表示,投毒行爲不太可能在中國境內發生。

在東京的BBC記者霍格分析說,中日兩國均認爲對方要爲餃子被投毒負責,現在中方承認本國也發生中毒事件,印證了很多日本人對中國食品安全的擔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