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家:新唐人大賽史無前例

隨著小提琴大賽的落幕,新唐人電視臺全世界華人九大系列賽事的頭一炮已經打響,有音樂家評價,大賽水準很高,華人應該珍惜這樣的機會來弘揚正統的藝術。

經過三天的比賽,本臺舉辦的首屆全世界華人小提琴大賽落下了帷幕。三名選手分別奪得金、銀、銅獎,三名選手獲得優秀獎。

來自德國的小提琴家王熠堯沒有進入決賽,但他表示,通過參加比賽弘揚傳統文化,他感到非常榮幸。他希望所有華人都應該珍視參與新唐人系列大賽的機會。

大賽銅獎得主陳佳慧現在美國俄亥俄州大學音樂學院任小提琴助理教授,她推薦所有的學習小提琴的華人都參加這個大賽。

音樂學者亞利克斯.方達克觀看大賽後表示,這種高水準的國際大賽是少有的,首屆大賽為今後也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音樂學者亞利克斯.方達克:非常棒的比賽,演奏水準非常高。我相信,無論誰獲勝,都是華人中的佼佼者,開創了先河。

大賽評委會主席林家綺表示,新唐人大賽與其他比賽的不同之處在於重內涵,並且以後還會繼續舉辦下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