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逼近空污依舊 北京將擴大禁令

距離奧運開幕只有11天了,北京市惡劣的空氣質量仍沒有絲毫的改善。中共媒體星期一(7月28號)指出,假如在奧運期間北京城仍然飽受空氣污染,當局將可能會限制更多車輛行駛並下令關閉更多工廠。

在8月奧運開幕前,北京當局已經下令多數車輛不得行駛,並且禁止建筑施工和工廠生產來減少北京空氣中的煙霧。

現在距離奧運開幕只有11天了,北京當局向奧運組織保證空氣達標的期限也即將到來。但過去一個星期來,北京市上空一直被灰霧籠罩,星期一也依然如故。人們越發擔心,8月北京酷熱的高溫天氣,可能為上萬名運動員與遊客們帶來夾雜著灰霧和煙塵的空氣。

據中共官方媒體之一中國日報報導,假如北京空氣質量在奧運期間持續惡化的話,當局將會禁止更多車輛行駛和所有建築施工,並暫時關閉北京及其鄰近地區更多的工廠。北京環保局一名官員向路透社表示,假如空氣質量屆時低於當局承諾的標準,當局將會採取這些措施。

奧運組織一直對北京空氣質量問題感到擔憂,曾表示也許從新計劃比賽項目以保護運動員的健康。

北京綠色和平組織鼓勵中國走出「先建造,後清理」的模式,這模式阻礙了北京淨化城市空氣。該組織表示,缺少明確的方針與獨立的核查資料是最大的阻礙。北京當局甚至沒有在較小的灰塵課題與新鮮空氣上積累統計數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