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縣樂閱讀 圖書館推悠遊卡借書證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台北縣十日電)台北縣立圖書館鼓勵讀者多使用方便的悠遊卡借閱證,減少隨身皮夾的卡片數量,響應節能減碳政策,七月十五日起,全縣八十五所公共圖書館同步開辦悠遊卡借閱證新服務,讓悠遊卡除了數位教師證、停車證等大眾運輸工具之外,也多了閱讀功能,走到哪兒就讀到那兒。

辦理悠遊卡借閱證的方式,只要帶著悠遊卡與本人身分證件,就可以到台北縣各公共圖書館申辦,隨到隨辦。持有台北縣圖書館聯合借閱證的民眾,可持原有借閱證、本人身分證並自備悠遊卡至各圖書館辦理登錄,立即可用。

台北縣將以全國最多的公共圖書館據點,七月十五日起,由八十五所鄉鎮市圖書館提供讀者申辦悠遊卡借閱證新服務。

台北縣圖書館館長于玟今天表示,這項政策可以響應節能減碳環保政策,資源再生利用,也希望因此減少民眾隨身皮夾卡片數量,增進民眾生活上的便利,台北縣民在台北縣任何地方都可以悠遊閱讀

于玟表示,悠遊卡已經結合縣民搭乘捷運、藍色公路;未來,民眾一張悠遊卡在手,隨時隨地可悠活北縣、輕鬆閱讀,走進圖書館來一場知識饗宴。

不過,各圖書館不提供代售悠遊卡服務,其他相關使用規範則與個人借閱證相同。相關活動內容可以至台北縣公共圖書館資訊網(http://www.tphcc.gov.tw)查詢,或電洽詢(零二)二二五三四四一二。台北縣長周錫瑋十一日並且將在「限量悠遊卡好禮三重奏」頒獎活動中,親自贈送獲得價值一千元限量悠遊卡的民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