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著名異議人士陳子民現身澳洲

(新唐人記者橫沙悉尼報導)原北京社會科學研究所所長陳子民先生是一位置身於中國民主運動的異議知識份子,震驚世界的北京89學運遭中共血腥鎮壓之後,陳子民先生被中共當局以“幕後黑手”的罪名逮捕,重判13年徒刑。七月六日,澳洲悉尼民主平臺為來自中國大陸的陳子民先生舉辦了一個演講會,這是陳子民先生第一次離開中國大陸。

由悉尼民主平臺舉辦的“陳子明演講會”在悉尼愛須費爾德天主教俱樂部內舉行,陳子民先生作了專題演講,他從理論研究的角度,論述了中國結束獨裁統治走向民主憲政的必然性。

陳子民先生的妻子王之虹也在演講會上講述了作為一個政治犯的家屬面對著警察的跟蹤與騷擾,不得不去承受極大的精神壓力和生活困苦。

當有人問及未來中國的走向時,陳子明先生表示樂觀。

現年六十五歲的陳之民先生經歷了多次的中國民主運動,最後被中共當局判了十三年徒刑。陳之民先生撰寫了大量的學術文獻,成為了近三十年來非常傑出的異議知識份子。

此次澳洲之行是他第一次走出國門。

陳子明:“看到美好的自然風景和美好的人,受到朋友們的款待,我覺得這是一個非常難得的機會,我要借這個機會,和朋友們交流,和朋友們學習,回到國內後還要為中國的民主化繼續奮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