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美牛肉進口 韓佛教團體上街頭

美國已檢疫的牛肉即將在韓國上市,各界抗議聲浪不斷。星期五(7月4日),韓國佛教團體率領上千名抗議民眾,在首爾舉行集會,希望政府在處理美國牛肉問題上,能夠聆聽民眾的聲音和想法。

從五月開始,韓國民眾多次走上街頭,表達心聲。不過這星期開始,宗教團體也加入抗議行列。他們表示,最近抗議活動有演變為暴力衝突的趨勢,希望他們的加入,能將訴求場面重新帶回和平。

抗議者表示,他們無法忍受政府漠視人民的聲音。一名僧侶說:”政府濫用權力,而多數民眾的權利卻被排除在外。”

27歲的劉智昊(Yoo Ji-ho音譯)說:”國家應該以人民為優先,但是,政府卻不聽取民眾的聲音,所以我才走上街頭。”

對於進口美國牛肉的抗議聲浪,已經讓李明博政府陷入危機。分析師預測這波抗議潮將降低海內外投資的資金,並可能損害長期的經濟表現。

韓國原是美國牛肉第三大出口市場,2003年美國發現瘋牛病病例後,韓國一度停止進口美國牛肉。去年恢復進口,但不久後,在肉品中抽驗到含有禁藥,再次停止進口。目前澳大利亞是韓國肉品的主要進口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