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天文臺合力探索外星文明

(本台消息)近年來有越來越多關於外星生命和UFO的研究報告發表,去年還有日本議員質詢內閣,是否曾證實過外星人存在。最近日本推出一項計劃,集結各大天文臺的力量,共同探索外太空。

這項計劃,將集合日本全國20座以上天文臺的力量,鎖定一顆最可能產生外星文明的恆星來研究。

該計劃的主持者、日本西播磨天文臺主任研究員鳴沢(澤)真也(Shinya Narusawa)曾經測到可疑訊號,不過無法確定發射點是否來自地球或外太空。

鳴沢(澤)真也表示,雖然發現外太空文明的機會不大,但他認為還是要試試看。如果人們不去嚐試,就永遠不會有突破。

研究人員將利用高性能天線和望遠鏡,來偵測異常的無線電信號,以及來自外太空強烈的激光發射,這兩種現象都被用來推測外太空生命的存在。

不管最後有沒有新發現,鳴沢(澤)真認為這項計劃本身就有特殊意義。

他說:”這些天來我們聽到的不是戰爭就是恐怖襲擊,我想知道我們是否應該對此感到高興。我希望這項計劃使人們有機會重新審視我們的地球,把我們視為是這浩瀚宇宙中的一部份。”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心潔 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