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行里程不再抵免機票 達美航空開始收費

(中央社記者張蕙燕亞特蘭大三十日專電)繼全美航空、美國航空之後,達美航空公司宣布,過去可以免費抵付機票費用的會員里程數,今後在抵免國際航線機票時,得支付五十美元的燃油附加費。

  總部位於亞特蘭大的達美航空公司表示,這項舉措主要是為了減輕該公司因昂貴的燃油價格帶來的挑戰。因為不斷上揚的原油價格,造成該公司龐大的財務壓力。

  這項措施將自八月十五日起實施,未來美國國內和加拿大的達美航班,乘客在使用里程數抵機票費用時,要另外繳交二十五美元的費用。包括飛越太平洋、大西洋、加勒比海、以及拉丁美洲等的國際航班,則得付五十美元。

  達美指出,如果乘客透過電話服務使用里程數,還要另收服務費。

  據了解,全美航空是美國首家航空公司,從八月六日起酌收二十五到五十美元的里程數抵付費用;美國航空緊接著也宣布,從六月二十一日起加收五美元。

  達美表示,如果未來燃油價格下跌,該公司將有可能重新評估調降附加費。97063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