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旅客潛水潛到寶 珍罕巨鮑被拒入境

(中央社記者盧健輝香港二十七日電)俗話說:「有錢難買兩頭鮑。」沒想到比「兩頭鮑」更罕見的超大美國鮑魚近日出現在廣東省東莞市常平口岸。但這些巨鮑沒有受到「禮遇」,由於屬於違禁商品,在美國潛水抓到巨鮑的中國大陸旅客無法把這批「寶物」帶入境內。

「南方都市報」今天報導,東莞市出入境檢驗檢疫局工作人員從一名入境旅客攜帶的行李中發現七隻美國巨型鮑魚。

報導指出,每隻鮑魚大概有兩個攤開的手掌大,更讓他們吃驚的是,這批鮑魚的總體重量約七公斤,平均每隻足足有一公斤。

檢疫局人員表示,帶巨鮑進來的旅客是常平本地人,剛從美國旅遊回來。他在洛杉磯潛水,抓到這批巨鮑帶回境內。

檢疫局人員說,鮑魚屬違禁動植物,禁止入境。根據規定可以將這批巨鮑直接銷毀,但由於價值較高,工作人員沒有這麼做,要求將這批巨鮑退走。

據業內人士介紹,現在「兩頭」的鮑魚在市面上基本上看不到。常平旅客的鮑魚,每隻平均有一公斤重,足有「兩頭」的四倍大,極為罕見。

鮑魚的等級按「頭」數計。所謂「頭」約合655克,有大小均勻的鮑魚多少只,如兩頭、三頭、五頭、十頭、二十頭等。頭數越少,鮑魚體積越大,價格也越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