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其頓阿族地區重新選舉保安嚴密

6月15日,馬其頓數十個阿爾巴尼亞族地區舉行了議會第二輪選舉。這次選舉警方採取了嚴密的保安措施,以避免在6月1日第一輪選舉中暴力事件的重演。

馬其頓當局出動了警察特種部隊,其中一些是全副的防暴武裝,來確保這次投票的安全進行。

第二輪投票涉及全國大約十分之一的人口,不會影響早些時候的投票結果。總理格魯埃夫斯基(Nikola Gruevski)的保守派政黨在那次選舉中贏得了壓倒性的勝利。

總理格魯埃夫斯基在當天的選舉中呼籲人們保持冷靜,並警告暴力事件製造者,他絕不會容忍這些事件的再次發生。

這些重新舉行選舉的地區,在6月1日因發生槍戰、恐嚇和詐騙事件而被迫中斷了第一輪選舉,暴力事件造成一人死亡,幾人受傷。

分析人士說,第二輪選舉結果可能有助於格魯埃夫斯基決定邀請哪一黨派加盟聯合政府。

歐盟警告說,重複發生的暴力事件幾乎肯定會延誤馬其頓加入歐盟的進程。馬其頓人希望在今年晚些時候能夠開啟同歐盟的入盟會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