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泛藍聯盟成員連續遭拘捕

【新唐人記者陸芳、熊斌採訪報導】中國泛藍聯盟在四川地震過後積極組織災區救助活動,持續遭到當局打壓,多名骨幹遭國保人員抓補,長沙成員李東卓和謝福林分別在10日和11日晚上被捕,謝福林的朋友呼籲國際社會和媒體各界關注大陸民間團體的人權狀況。

長沙泛藍聯盟負責人謝福林,11日傍晚5點被長沙市芙蓉區國保人員以參加「被取締的組織」為名,拘留15天。謝福林的太太告訴記者,國保人員認定泛藍聯盟是非法組織。

謝太太:「抓起來了,拘留15天,說他參加非法組織,謝福林說我不是非法組織,我是一個網路組織,他說是非法的,我說這個共產黨是昏了嘛,怕這些異議人士。」

謝福林的好友李先生告訴記者,中共為了保奧運,地震不預警,造成重大傷亡,後又隱瞞地震災情,和打壓所有異見人士,這樣一個沒有人權的國家,舉辦奧運有何意義?

李先生:「馬上就奧運了,所以他們加大的打擊力度對宣傳人權的所有的人士,所有的民間團體個人,他們都在進行打壓,就是為了鞏固他們的政權,為了鞏固他獨裁統治,你想一個拿著槍桿子鎮壓手無寸鐵的人,這樣的政府他有甚麼資格辦奧運呢?」

謝福林的好友王先生也表示,謝福林一直被嚴密監控,像最近的奧運火炬到長沙,國民黨主席吳伯雄訪問大陸和六四期間都被軟禁在家中。

王先生:「現在是打壓這些不同政見的,還有維權的這些人,想抓就抓沒有手續。」

據瞭解,中國泛藍聯盟在地震過後,先後有組織賑災的重慶成員張起失蹤,成都成員黃曉敏被刑事拘留15天,長沙成員李東卓因製作印有地震遇難學生圖片的問責文化衫被國保人員帶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