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民主黨總統初選決戰最後兩州

美國民主黨星期二正在進行總統候選人初選最後兩站蒙大拿州和南達科他州的投票,普遍認為,奧巴馬將在這場馬拉松式的黨內競賽中獲勝,成為美國政治大黨推舉的第一位黑人總統候選人。而民主黨的另一位候選人希拉里•克林頓,則可能會退出競爭。

據美聯社報導,奧巴馬現在距離獲得總統候選人資格的2118票只差不到40張選票。儘管星期二的投票只有31張黨代表票數,但奧巴馬可以從那些還未作出決定支持誰的超級黨代表那裏贏得足夠的票數。如果奧巴馬迅速獲得那些現在尚未拿定主意的超級黨代表的支持,希拉里將被迫立即退出競選。

奧巴馬已經在星期一贏得好幾名超級黨代表的選票,星期二還得到著名非洲裔美國政治家、南卡羅萊納州黨代表克萊伯恩的正式支持。

選民瑪麗說:“我認為奧巴馬和希拉里差不多,我希望他們結成聯盟,但我認為白宮需要有所改變,白宮需要新的血液,而不是克林頓一家人”

湯姆說:“我支持奧巴馬,他能讓整個國家團結起來。”

希拉里的競選工作人員說,她目前不會退出。但是絕大多數人認為,她會在本週晚些時候放棄競爭。

南達科他州的投票站將在今天晚上七點關閉,由於時差關係,蒙大拿州的將在晚上八點關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