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奧運金牌得主派蒂葛魯承認服用禁藥

(中央社舊金山二十二日法新電)「紐約時報」說,田徑教練葛蘭姆今天受審時,美國奧運四百公尺接力金牌得主派蒂葛魯出庭作証,他承認服用禁藥。派蒂葛魯也曾締造世界紀錄。

現年四十歲的派蒂葛魯是二零零零年雪梨奧運四百公尺接力金牌得主美國代表隊的一員。

派蒂葛魯在田徑生涯中接受檢驗時,從未呈現陽性反應。他曾於一九九一年世界田徑錦標賽贏得四百公尺賽跑金牌、並於一九九七年、一九九九年和二零零一年贏得世界接力金牌、同時也是一九九八年締造四百公尺接力世界紀錄代表隊的一員。

派蒂葛魯曾一度接受葛蘭姆的訓練。美國地區法官伊斯頓在証人艾瑞迪亞的要求下,傳喚派蒂葛魯出庭作証。

艾瑞迪亞自稱曾販售類固醇,來自墨西哥。他說,他曾透過葛蘭姆出售禁藥給派蒂葛魯和其他運動選手。

葛蘭姆也曾擔任涉及禁藥的長跑明星選手瓊斯和蒙哥馬利的教練。

紐約時報貼在網站上的報導說,派蒂葛魯表示:「我現在認了,我必須面對後果。」

紐約時報說,派蒂葛魯承認,他在二零零五年二月接受調查時,曾對聯邦幹員說謊。

派蒂葛魯談到他說謊的動機時表示:「我過去作過的事曝光了,而且我知道錯了。」稍後,他說,他已告訴大陪審團真相。

艾瑞迪亞昨天作証時說,派蒂葛魯在一九九七年至二零零一年之間,從他手中得到禁藥。

艾瑞迪亞也告訴法庭說,他從一九九六年以來一直和葛蘭姆有接觸,直到二零零一年中期。他說,在這段期間,他曾告訴葛蘭姆及他的選手如何服用禁藥而不會被抓到。970523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