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和平組織:知名電玩遊戲機含毒物

(中央社阿姆斯特丹二十日美聯電)「綠色和平」組織今天說,全球最受歡迎的電玩遊戲機含有大量有毒物質,但不會對玩家構成立即危險。

該組織發布報告說,任天堂的Wii、新力的PS3,以及微軟的Xbox360,都含有溴、聚氯乙烯(PVC)、以及其他可能有害的化學物質,例如會影響人體荷爾蒙的鄰苯二甲酸鹽,但含量各異。

綠色和平組織坦承,這些遊戲機所含有毒物質的濃度,並未超過歐洲規範,但某些物質則是幼兒玩具中所完全禁用的。雖然在使用的數量上無害,但某些化學物質會釋入家庭的灰塵中,會被吸入並在人體內累積。

任天堂針對這份報告做出回應說,公司要求供應商確認零件未含有害物質,產品也合乎全球標準。

微軟稍早也針對該組織的批評做出回應說,微軟「致力於持續在環保議題上取得進步,同時確保繼續致力於產品持久、安全與性能的承諾」。

綠色和平組織說,這三家公司製造的某些遊戲機,利用其他家避免或少量使用的化學物質,這代表每一家公司都能輕易製造安全產品。

該組織說,三大公司承諾幾年內逐步停用有毒化學物質,但該組織呼籲他們更快行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