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外交掮客案 行政院副院長願退政壇

(本台消息)臺灣外交部推動臺灣與巴布亞紐幾內亞的建交款遭中間人侵吞疑案,涉案的行政院副院長邱義仁,面對黨內連日的撻伐,5日上午發出退黨聲明,邱義仁說,深感愧對國家和人民,願意配合司法調查,並退出民進黨,也永遠退出政壇。

在黨內同志連日的抨擊下,邱義仁發表聲明,退出民進黨,

新聞局長謝志偉: 「本人因臺灣、巴紐建交之醜聞案, 深感愧對國家與人民 ,除願配合司法調查外 ,自即日起退出我所熱愛的民主進步黨, 並在近日離開政府後, 永遠退出政壇」

短短几句話,邱義仁深感愧對國家和人民,將永遠退出政壇,不過只退黨,請辭副院長的人事案,院長張俊雄仍未同意。

新聞局長謝志偉: 「 那麼這裡面 ,到底是騙局抑或是弊案 ,院長認為 ,邱副院長,黃部長 ,或者是柯副部長 ,他們都應該留在崗位上 ,一同來協助釐清 ,甚至以證人的身份來接受調查」

張俊雄再三表明,邱義仁請辭於事無補,因為行政院還要成立政風處小組,要深入調查。

新聞局長謝志偉 : 「設小組由政風處, 邱副院長,黃部長, 以及柯副部長之行政責任, 進行調查, 籲請勿枉勿縱」

副院長捲入醜聞,行政院也得公事公辦,否則難以面對全體國民。

新唐人亞太電視 臺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