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斯訪問中東為和平進程注入推力

星期六,美國國務卿萊斯到達中東,開始了對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短暫訪問,以期在布什總統到訪之前,為中東和平進程注入急需的推力。

萊斯此行將關注以色列是否採取了足夠措施改善巴勒斯坦民眾的生活,並要求拆除更多的屏障。她還要求以色列不要影響巴勒斯坦安全部隊在西岸的部署。巴勒斯坦方面長期抱怨以色列在巴方負責安全的地區進行軍事襲擊。

以色列一直拒絕拆除更多的屏障,堅持這是防止自殺襲擊所必需的,而巴勒斯坦則指責此舉懲罰了所有民眾。

萊斯還將關注巴勒斯坦方面是否實現了承諾,包括打擊向以色列發起襲擊的武裝份子。她將分別與以色列總統奧爾默特和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舉行會談,還將和以巴兩國的外交部長舉行三方會談。

星期六稍早,阿巴斯總統領導巴勒斯坦政府在西岸城市傑寧部署了數百名警察,作為巴方改善治安努力的一部份,為巴勒斯坦走向建國做些準備。根據1993年的奧斯陸協議,以色列將約旦河西岸的七座城市的控制交給了巴勒斯坦。但自從2000年巴勒斯坦起義以來,以色列重新佔領了西岸城市。

巴勒斯坦警察部隊將在星期天部署就緒,預期這次任務將持續3個月。傑寧長期以來一直是巴勒斯坦激進份子的大本營。巴勒斯坦一名高級安全官員說,警察將針對諸如偷車之類的犯罪行為並將沒收非法武器,但他還未明確說明這次行動是針對激進份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