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幼童疑染腸病毒EV71致手口足病死亡

(中央社記者陳倖嫚香港三日電)廣東省衛生廳今天緊急通報,佛山市高明區發生一宗手足口病死亡病例,有關病例標本經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檢測後,高度懷疑是由腸病毒EV71感染引起,正進一步檢測。

「新華網」今天報導,據通報,死亡患者是一歲六個月大的男童,他於四月二十七日發病,臨床初步診斷結果為手足口病。五月二日病情突然加重,醫院全力搶救無效後於當天十時死亡。

今年三月份以來,安徽省阜陽市出現腸道病毒EV71感染引發的手足口病事件。四月二十五日,佛山市高明區曾發生一宗臨床初步診斷為手足口病幼童的死亡病例,昨天發生的這宗小童死亡病例,是高明區出現的第二宗病例。

針對廣東省出現高度懷疑由EV71引起的手口足病,香港特區政府及民眾也十分關注。

中大醫學院院長霍泰輝表示,暫時未見到香港有EV-71型腸病毒的爆發。

他表示,雖然現在沒有即時的危機,但也要做好預防措施,提高警剔,他建議幼稚園要有足夠的洗手設備,老師也要提點學童多洗手。

相關文章
評論